2015美房市的趋势(2)

2015美房市的趋势(2)

2015-01-31
4、抵押贷款利率将上升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预计,2014年年底利率将上升到5%;房地美(Freddie Mac)首席经济学家诺莎福特(Frank Nothaft)预计为4.5%。随着美联储发出QE3即将结束的信息,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表示,有充足的理由相信2015年中期短期利率将升息,并推动抵押贷款利率的上调。
不过,去年经济学家预计,2014年底抵押贷款利率将达到5%,但根据房地美的数据,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截止上周仅为3.93%,低于去年同期的4.42%,2014年其它类的利率也分别持平或下降。

5、千禧人将反超X一代成购房者

到2015年年底,新千禧代(35岁以下)将取代X一代(35-50岁)成为美国购房者的最大群体。汉弗莱斯说,大约42%千禧人表示在未来一至五年内有购房的打算,高于X一代的31%。这意味着年轻人并非对购房不感兴趣,而是他们推迟了结婚和生儿育女。随着这一代人的成长,他们将成为住房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6、租金涨幅将超过房房价格增长

科尔科预计,2015年,许多25-34岁的年轻人会建立自己的家庭,但他们会选择租房取代购房。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预测基于人口因素(如婚姻、孩子等),另一方面这些年轻人需要为首付存款,这些因素将继续推动多户家庭住房的需求和租金的继续上涨。
汉弗莱斯预测,2015年租金将上涨3.5%,超过了他的预计2.5%的年住房价格涨幅。反过来,这种情况可能会推动一些千禧人成为买主。他说,由于租房者的成本不断上升,固定抵押金的诱惑力和更稳定的住房市场将吸引更多租房者进入买房市场。
(未完待续)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