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房产投资

三言两语话房产投资

2015-10-11

文/赵广彪

中国人喜欢攒钱,美国人喜欢花钱;中国人喜欢花昨天的钱,美国人则更爱花别人的钱!其实在投资美国房产这件事儿上,美国人的消费观念还是值得借鉴的,为何不贷款花别人的钱,买多套房产,使得投资最大化呢?除了用钱观念,我们在买房投资方便还要向美国人学习什么呢?

在前不久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马云大谈中美消费观念的问题。他说,中国人总是在花昨天的钱,花自己存下来的钱。中国人喜欢存钱,而中国毋庸置疑也是居民储蓄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老百姓存钱为了困难的时候能够花。因此你会发现,经济困难了,但中国人仍然有钱花。

而美国人善于花明天的钱,花别人的钱,其实美国人这种“活在当下”的消费观念也并不“奢靡”。所谓“别人的钱”,其实更多指的是“贷款”。小到买一打啤酒都会刷信用卡,大到买房时的大额贷款,其实都是在“预支”,有时候往往这种方式反而会让你过得更自在,甚至可以将手中的资金去分别投入不同项目,增加了资金的可支配性,投资的多样性,以及降低了资产损失的风险性。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肯定都听过吧?某种程度讲,美国人的消费观念就是这样。如果像国人一样,把所有的钱都存在银行,为了不让自己随便取出,有的甚至还存了“死期”。你知道吗,这样的钱真的就是“死”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