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看什么?

买房看什么?

2015-12-29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看房也是如此。尤其波士顿近郊的房子,老房旧房比比皆是,对于买房的新手,甚至买过房但从没住过老房子的人,都是个不小的考验。看房不仅要看房子明显的优缺点,还要学会看房子的真相,好比福尔摩斯看做案现场,看房子潜在问题的蛛丝马迹。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没有完美的房子,却有合理的价钱。只有辨识了房子的真相,作为买家才能权衡利弊合理出价。

第1式 看位置

大多数人对选择购房地点的出发点有三个:1.房价在负担能力以内 2. 公立学校教育质量(好学区)3.上班交通方便

基本上附近就业机会多,上班通勤方便,好学区的市镇的房价都是蒸蒸日上的。一个地区的房价和安全也是成正比的。如果你的负担能力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但对一个社区的安全状况不了解,spotcrime.com 是个很有用的网站,输入房子的地址,它会把最近的犯罪活动的按地点形式分类显示,一目了然。购房预算越高,选择的自由度越大,波士顿近郊的好学区,50万以下的房子可选择的范围就很有限了。

如今的网络时代,足不出户就可以浏览世界。每周新房通常星期四前上市。单单从谷歌地图上查看房子的地理位置,就可以了解房子周围的许多重要信息,避免跑不少冤枉路,比如房子是否位于繁忙大路,或高速公路,附近是否有医院或消防车局,火车铁道经过等等,需要公共交通的话,Google还可以帮助计算开车或步行到公交站点的距离和时间。如果需要乘坐通勤火车,mbta.com 可以查到火车各站的乘车和乘坐时间。

住在繁忙大路上的缺点很显然,门前车辆川流不息,一是噪音大,空气不好,二是汽车出入不便,三是住房缺乏隐私,面街的窗子白天晚上都得拉遮窗帘,影响室内采光,四是前院如果没围栏,家有小童的会有安全隐忧。

美国的街道命名很有规律,很多街名不用查地图,一听就知道是大路。比如以美国州名,美国历史名人的姓氏的命名的街道,像Mass. Ave, Common Ave, Washington Street,Hancock Street, Adam Street。还有顾名思义的大街,如Main Street, Broadway, 以及以邻居市镇命名的街道,如麻州Lexington镇的Waltham street和Bedford Street, Newton市的Needham street,Dedham street, Watertown Street 等等。

离高速过近同样是噪音问题,Google 地图上有显示比例尺,离高速2-3百米以内的房子都多少受到高速噪音的影响。周围没有建筑遮拦或地势较高的房子,受噪音的影响会更大,噪音大小需要实地考察,一天之中的不同时段的噪音水平也不同,白天交通繁忙噪音大,深夜车流稀少时噪音小。晚上九点钟以后的车流噪音基本上能帮助你判断是否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医院,消防局和铁道附近的住房会受到出入救护车和消防车和途径火车的噪音骚扰。地图上还可以考察房子是否离墓地,殡仪馆,教堂和中小学校太近等等, 以及附近是否有高压线,手机和电视信号发射塔,加油站等。学校附近的房子上下学接送的车流可能造成交通堵塞,教堂附近的房子因周末活动车流较大。

如果房子附近有池塘湖泊小河小溪或湿地,还有必要去考查一下房子是否在flood zone, floodsmart.gov 可以给你一个初步的估计,如果flood risk is high,就要到FEMA的flood map 上去做更仔细的调查。普通的100年flood zone,一年flood insurance 要$1000多, 自从Sandy风暴之后,今后海边的房子的flood insurance一年可以高达 3到6千不等。

对于大多数人,最理想的房子是位于dead end street(死胡同) 或 CAL-DE-SEC(环形路), 或是subdivision 的小区住宅。 一个single family home, 地图上还可以轻易看出房子的朝向。通常single family home 的正面是客厅,背后是厨房,餐厅位于正面或侧面,这样你去看房子之前,对房子室内的采光已经有个大致的概念。Google的卫星图还可以查看房子在院子里的位置,车道的长短,院子里的树木覆盖程度,甚至邻居房子的占地大小等等,都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