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买不起房十大城市 香港居首

全球最买不起房十大城市 香港居首

2017-02-06

美国环球物业顾问研究中心Demographia发表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在全球20个房价最难负担城市(most unaffordable city)排名中,香港位居首位,其次是悉尼和温哥华。美国有4个城市进入前十名。

这份调查比较了9个国家的406个大都市住房市场。调查中的房屋可负担性是根据房价中值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比值在3.0或以下的城市,其房价被认为是可负担的。

如果房价中位数与家庭收入中位数的比值在3.14.0之间,该地区属于房屋市场中度不可负担;比值如果在4.15.0之间,属于严重不可负担;5.1或以上的房地产市场就是更严重不可负担。

香港连续第七年在“全球住房负担能力年度调查”中,于406个大都市区中位居最昂贵房屋市场地位。

调查显示,去年香港房价中位数是收入中位数的18.1倍,虽然比上一年的19倍稍微下降,但Demographia认为,超过5.1的分数是房屋“更严重无法负担”的情况。

从国家层面看,除去香港排第一不可负担房市外,新西兰位居第二,全国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为5.9;澳大利亚排名第三,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为5.5

美国排名第八,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为3.6;加拿大排名第七,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为3.9;英国排名第五,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是4.6

美国有262个大都市住房市场参与这次调查,其中可负担住房市场占82个,中度不可负担住房市场占94个,严重不可负担住房市场占50个,更严重不可负担住房市场占36个。

加拿大的温哥华也是Demographia2004年发表有关报告以来,每年均榜上有名的城市。不过,加拿大卑诗大学(UBC)商学教授Tsur Somerville认为,房价是否负担得起只是买家考虑置业定居城市的因素之一,本次调查反映了房价和家庭年收入中位数值比值较高的城市,这些城市也相当吸引人们前往居住;高房价的城市具有其自身吸引力。

以下是全球房价最昂贵、最不可负担的前10个城市,以及每个城市房价中位数与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比值。

香港(Hong Kong):18.1
澳大利亚悉尼(Sydney):12.2
加拿大温哥华(Vancouver):11.8
新西兰奥克兰(Auckland):10.0
美国加州圣荷西(San Jose):9.6
澳大利亚墨尔本(Melbourne):9.5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9.4
美国加州洛杉矶(Los Angeles):9.3
美国加州旧金山(San Francisco):9.2
英国多塞特郡伯恩茅斯(Bournemouth):8.9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