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强化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强化

2017-06-03

【看中国讯】中国社科院发布蓝皮书显示,大陆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量化调整的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现象将会进一步深化和强化。

一线城市正在步入存量房时代,新房的开发建设市场空间不断压缩,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存量土地和存量物业的盘活,应该是未来房地产市场主题。房屋租赁市场也有望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二线过热城市,由于房价上涨空间被透支,量价回调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对于那些具有产业和人口支撑的城市,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发展的风口。比如:天津、郑州、武汉等城市,受益于这些城市群的发展,城市的潜力将逐步显现,量价将进入平稳增长的周期。

对于西部节点城市,比如:重庆、成都、西安房价相对较低,市场发展有望进入一个新阶段。此外,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者是自身具有产业优势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仍具备潜力。

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比2016年双双回落,预计降幅分别为10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同时预计商品房均价由2016年增长10%会下降到2017年上升不过1%。

今年房地产业的调控思路由去库存转向抑制泡沫与去库存并存,社科院预计,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将继续收紧。总体来看,盲目性市场将进入一个调整期,个人住房信贷业务发展也面临需求下滑,增长放缓的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