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科技人的房投新宠

西雅图——科技人的房投新宠

2017-05-06

根据Linkedln-Zillow最近一期报告指出,科技人若在矽谷所在的湾区(Bay Area)买房,每月薪水支付完房贷后,仅剩下约4,200元美金,剩下的“可支配所得”占月薪约37%;相较在西雅图置产,每月薪水支付完房贷后,仍剩下近6,000元美金,剩下的“可支配所得”占月薪约59%。

若不买房改用租房,矽谷所在的湾区(Bay Area),科技人每月薪水支付完租金后,剩下约4,000元美金,剩下的“可支配所得”占月薪约35%;相反地若在西雅图租屋,每月薪水支付租金后,仍剩下近5,500元美金,剩下的“可支配所得”占月薪约55%。

可以看出高科技人才在西雅图,不管是买房自住或是租屋,支付房贷或租金后,最后剩下来“可支配所得”都高出待在矽谷1,500~2,000元美金。这说明过去这1丶2年,矽谷房价呈现涨不动丶甚至小幅下修;但西雅图房价年涨超过10%,明显呈现两样情。这样的发展趋势将会持续。

在西雅图,许多电脑软体丶开发和数据工程师大多服务于科技巨头亚马逊和微软。即使总部在矽谷的Google及脸书都在西雅图设有卫星办公室或研发中心,且目前拥有超过1,000人编制,可见许多矽谷高科技公司也看好西雅图有机会形成另一个矽谷的潜力。反观加州矽谷,过去五年间,高科技人才往外州寻找新工作机会的人数却大幅成长67%,想搬离矽谷的人数日渐增多。

所以,若是只想担任高科技专业人员,并兼顾生活品质的话,因为在西雅图的“可支配所得”远高过在矽谷,应该先考虑西雅图。但若是要自行创业或是选择加入新创公司一起打拼挂牌上市,不可否认的,矽谷毕竟是美国高科技新创公司的摇篮,容易取得外部投资资金,且新创公司群聚,成功机会较高。

至于是要投资矽谷还是西雅图房产?矽谷湾区的房价已经高处不胜寒,下修的机率不低,反而是西雅图的工作机会不断增加,新人口持续涌入,使得房价有机会持续攀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