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产市场或成下半年经济领头羊

美房地产市场或成下半年经济领头羊

2015-07-31
文/赵德高

2015年已经过半,美国经济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但下半年由美国房地产市场引领的经济状况可能会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率增长近27%,而且营建许可增幅也创下半年新高。如果真是这样,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带领美国经济走向经济危机后高点。

“美国房地产市场反弹没有显现出放缓的迹象,”西部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cott Anderson指出,“建筑商当前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

美国一季度GDP萎缩了0.2%,现在该国经济有望在二季度斩获2.5%的涨幅。而且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测是,今年三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本周将公布的美国6月新房和二手房数据将进一步证实房地产行业的健康。

人们对城市出租单位不断上升的需求,以及空置率下滑至二十年低点推动了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小繁荣。

更年轻的千禧一代向城市集结,许多人倾向于租房而不是买房,抵押贷款标准的收紧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这样的趋势。同时,这些千禧一代在逐步组建家庭,这就对房屋的需求不仅仅局限在租房上,而更多的可能要偏向贷款买房。

强劲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势头为经济发展带来好处。

首先是增加美国就业率。购房者和租房者需要需要买各种家具和电器来装饰他们的居住空间,例如买沙发、电视和床等等此类。诸如砖瓦、木头和瓷砖这类建材供应商的需求也会上升。而且房屋建造商受到高额利润的吸引,也会雇佣更多工人。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其次是促进美国GDP增速。PNC金融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Hoffman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住宅建设将在二季度极大地促进GDP增速,甚至是整个今年剩余月份。“

不过,涨势良好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存在一些隐患。比如,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的一大障碍是熟练的工人,这一点令人感到意外。许多曾经在美国房地产行业工作的工人由于当初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不得不转行。

此外,移民政策的收紧以及具备建筑技能的进入美国的外国人数量下滑,建筑商也不能非常依赖移民。

如果房屋建造商无法找到足够好的帮助,这将限制建筑业并造成该行业的瓶颈。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导致现存房屋的价格高到抑制需求的地步。不过对于现在而言,这样的担忧还比较遥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