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房企还债额将超300亿美元

陆房企还债额将超300亿美元

2017-09-22

【看中国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大陆地产商将面临还债高峰。在穆迪评级的52家大陆开发商中,有39家将有总额度392亿美元的债券到期。

除穆迪之外,全球最大的股票登记分析机构Orient Capital今年初在调查报告中也指出,大陆房企将于今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迎来偿债高峰,预计仅到期公司债一项就将达到5440亿元人民币。

造成明年大陆房企出现还债高峰的原因,是大陆开发商在2015年和2016年发行了大量利率较低的债券进行再融资,大部分债券为五年期,一般在第三年可回售。所以,在2018年和2019年开发商债券偿付规模大增。

从目前大陆地产的状况看,截至8月份,大陆一线城市的新房销售仍在下降,造成回款减少。加上大陆房地产去杠杆政策的深入,地产商在大陆的融资渠道基本被关闭,境内债券发行活动大幅减缓。

CRIC研究中心的杨科伟认为,房企进入到偿还高峰时,房企只能通过新增融资或者依赖自有资金来应对债务偿还的压力。一旦2017年市场销售不如预期,销售回款不能满足企业偿还债务和新增开发投资的需求,房企的资金链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