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地点选择的五个注意事项

租房地点选择的五个注意事项

2017-11-25

【看中国讯】找到理想的租住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打算在一个地方住上很长的时间,除了房子本身,选择理想的地点就显得更为重要。以下是一些选择租房地点的注意事项,它能帮助租客找到满意的房子。

1.租房市场的整体状况

如果你发现在一个地区当中有大量的待租房屋处于空置状态,那么这个地区就不应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这是因为,一个景气程度良好的地区,在任何时候待租房屋的数量都不应很多。因此,当你在选择租住地的时候,要特别留意该地区在市场上待租房屋的数量。如果这个数字很大,这个地区就是一个理想的租住地。

2.其他房屋的维护状况

如果你看到一个地区有很多应该维修却没有被修缮的房屋,这很可能说明房主们认为房屋没有修缮的价值。它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地区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区域。

3.商用房的状况

一个良好的地区应该有很多商用房。这一方面说明这个地区的商业繁荣程度,同时也给这里居住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条件。比如:购物、餐饮等。

不过也要注意,如果一个地区有太多的餐馆或其他娱乐设施,虽然生活上获得很大便利,但是也相应地产生很多生活垃圾和噪音。

4.犯罪率

在签租房协议之前,一定要记住检查房屋所在地的犯罪率。毕竟,安全状况是选择租房地点的一个重要条件。能提供相关信息的网站主要有AreaVibe、SpotCrime等。

5.从邻居获取相关信息

跟居住在这里的邻居聊一聊是一个了解这个地区整体情况的直接方式。如果自己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那么不妨请房东介绍几位。无论怎样,在签约之前增加对这个地区的了解都是必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