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2018大陆房价整体看涨

清华大学教授:2018大陆房价整体看涨

2018-04-15
【看中国讯】4月5日,凤凰网援引网汇贷的文章称,今年全国楼市整体降温,一线城市的房价已连续7个月滞涨。不少购房者都认为,现在的房价已经来到了“拐点”。

对于2018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认为,城市土地供应不足,房企们激烈厮杀,开发成本不断上升,最终推高整体房价。

不过,目前官方在增加土地供应,发展租赁住房等,因此从全国范围来看,未来房价大涨行情并不现实,房价的暴涨时代已成历史。

就租房政策或促使房价回落的问题,李稻葵表示,这还言之尚早,因为房价并非简单的供需关系,但短期内房价回落还是可以预见的。

他认为,在一系列严密的调控政策下,在银行信贷规模紧缩的背景下,如今楼市正走到了一个“拐点”。这个拐点更多的是指房价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单边上涨,而不是人们认为的房价下跌。就算是下跌,暴跌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早在去年4月,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大陆官方持续楼市调控,但政府绝不希望房价实质下降,毕竟全国累计超过300万亿的房地产市值,已经和政府形成了短期内无法替代的密切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房价暴涨时代已经过去,但上涨时代仍在继续。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