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报复性反弹或很大

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报复性反弹或很大

2016-12-12

大陆持续楼市调控,楼市未来发展趋势受关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家智库)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就当前大陆密集楼市调控问题表示,现在楼市调控采取了一些治标的措施,短期是必要的、有效的,但根本问题没有解决。

徐洪才认为,三、四线城市土地充足,但人口流入少,所以房地产就有库存问题。 一线城市集中了教育、医疗等资源,还有就业机会,人口蜂拥而至,但土地供应不足,供求矛盾很突出,将来还会有大量人口涌进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高房价的病根就在这儿」。

徐洪才说,从以往房地产调控70大中城市的数据来看,当地产价格增速转正为负、地产价格开始实质下跌之际,需求侧的房地产政策就会适时松绑,房价在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回升。这是基于根本问题没解决,「现在强行按住了(房价),过一段时间很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如户籍制度、社会保障体制、土地制度改革等。

中国经济网11月2日报导,据易居研究院对30个典型城市住宅成交监测显示,10月份3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22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0%,同比增长11.2%,调控政策收紧效应体现明显。

从成交量环比跌幅看,苏州、福州、南京跌幅较大,分别为55.4%、53.0%和50.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释放,预计热点城市市场成交面积将可能继续下降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