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小知识:固定利率 vs 浮动利率

房贷小知识:固定利率 vs 浮动利率

2019-01-20

【看中国讯】本期向读者介绍一下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的小常识。

1. 固定利率贷款(fixed rate mortgage)

在整个还款周期中利率保持不变,故而每个月的还款额固定。一般性固定利率贷款(conventional fixed-rate loans)的利率和规定的房屋保险一般较低,一般贷款周期为30年,贷款整个周期内的可预测性强。申请者需要有稳定良好的历史信用纪录,并且首付不低于房价的5%。固定利率贷款一般适用于准备长期居住或持有该房产的人。

2. 浮动利率贷款(adjustable rate mortgage, ARM)

在整个还款周期中的各个预定时间段利率会改变,故而每个时间段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会浮动,贷款整个周期内的可预测性差。一般的浮动利率贷款在开始几年的利率是固定的,并且利率一般比固定利率低,而后利率浮动,但两个相邻时间段的利率浮动有一定上限。

申请者同样需要有稳定良好的历史信用纪录,并且首付不低于房价的5%。如果只打算短期居住或持有房产,可以考虑短期利率很低的浮动利率贷款,并可以在利率开始浮动后出售房产,但有房产贬值、利率大幅上浮且无法出售房产而需要承担高额利息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