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产前景不容乐观

香港地产前景不容乐观

2019-08-25
【看中国讯】随著民众和政府之间冲突的不断升级,香港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除政治局势之外,外界对香港地产表现出特别的注意。有研究者认为,香港地产的前景不容乐观。

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地产在香港整个金融系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它是衡量香港经济和银行运转情况的重要指标。

在商业地产方面,美中贸易冲突是影响香港地产前景的重要因素,加征关税的不确定性已经给香港商业地产带来了影响。很多中国公司减少了在香港商务办公室的租用,而中国公司是香港商业地产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

而香港的民居房素以昂贵著称,在2018年的一份国际住房可负担性调查报告中,香港被列为全球309个城市中可负担性最差的城市。

除了本地因素外,美国经济对香港地产市场也有著重要影响。摩根斯坦利经济师认为,美国经济未来一年有可能出现20%回调。无独有偶,纽约联储会的经济衰退可能性指标也显示,到2020年6月,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30%。这些都可能是造成香港地产前景黯淡的推手。

从本地的局势看,港民和港府的冲突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港民在对政府处理民意无力感到失望之外,更对未来本地政治制度的走向感到担忧。

持续的社会动荡也引起了证券市场的波动,近日,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开发商受到重创,恒生地产指数8月14日下降3.1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