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房产信心指数大增

美消费者房产信心指数大增

2019-08-26
【看中国讯】房立美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不断下降的房贷利率和就业率的增长促使全美消费者房地产市场信心指数大增。同时,由于部分热点地区的房屋需求有所下降,使得多个买家竞争同一房源的状况有所缓解。

消费者房地产市场信心指数包括5个部分,其中,“就业保证”和“利率持续下降”这2个部分的增长十分明显,它保证了消费者在房源较少和房屋可负担性仍然较低这2个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保持了整体信心指数的增长。

今年入春以来,房贷利率的下降势头非常明显,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已经从年初的4.5%降至7月底的3.85%,但近日利率再次大幅下降。随著近期出现的美国债殖利率倒挂,美国或将进入通货紧缩的警告频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屋市场信心指数的提振。

房立美的调查还显示,进入7月以来,大部分消费者认为,目前是购房的最佳时间;而很少一部分消费者认为,房价在明年还会继续上涨。

对消费者来说,好消息除了利率降低之外,还有就是多个买、卖双方竞价程度的下降,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一些热点地区的房市当中。地产中介公司Redfin经手的房屋交易中,只有11%经过了买、卖双方的竞价,比去年下降45%。

买、卖双方的竞价在2018年的一些热点地区,如:圣荷西、西雅图及洛杉矶等地达到了高峰,但随著这些地区房价的下滑,业界预期,近期内全美各地出现竞价激烈现象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从区域来看,加州圣地亚哥的房屋竞价仍然十分激烈,Redfin经手的房屋交易中有21%出现了竞价。另外,波士顿、费城、洛杉矶、丹佛等地也存在类似的情况,而迈阿密则成为竞价最不激烈的城市。纽约、拉斯维加斯、休斯顿、达拉斯的房屋竞价程度也低于全美的平均水平。

目前,从全美房屋总体情况看,低端市场的购买意愿仍然很强,但是房源有限,从而这部分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相反,在高端市场,房价降幅较为明显。这种状况促使首次购房者降低了购买意愿,并将目光转向了租房市场,从而推动了租房市场的火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