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出炉

2019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出炉

2019-09-12

日前,有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2019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出炉。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二年位列该排名表的首位;纽约则位列第58位,排在伦敦之后。全美城市中,排位最靠前的是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位列第22。

经济学人智库的评判标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社会稳定性(25%)、医疗保健(20%)、文化和环境(25%)、教育(10%)和基础设施(20%)。

根据这些标准,澳大利亚墨尔本排在第二位。该市曾连续7年位居榜首,去年被维也纳取代。

一位定居在维也纳的前纽约客路西·瑟瑞表示:“维也纳相对安静、干净,文化气息浓厚。我在欧洲(其他地方)或美国,从未有过比这里更安全的感觉。我以为我永远不会习惯商店周日休息,但它改变了我的生活:事实是,人们这个时候休息——个人生活和工作一样重要。”

欧洲城市在排行榜中处于领先地位,除了榜首的维也纳之外,前20大城市中,有8个位于北欧。哥本哈根跟随维也纳进入前10名;苏黎世、法兰克福和日内瓦分别位于位居11、12和14。赫尔辛基、阿姆斯特丹和汉堡也排在前20名,柏林和卢森堡则分别排名第21和23。

另外两个欧洲主要城市伦敦和巴黎则排在第48和26位。

美国的主要城市中,也有很多排进了前50:亚特兰大、匹兹堡、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均排在前40名。芝加哥则排名第41位。

排在前10位的城市列表:
1. 维也纳   奥地利
2. 墨尔本  澳大利亚
3. 悉尼   澳大利亚
4. 大阪   日本
5. 卡尔加里 加拿大
6.  温哥华   加拿大
7. 多伦多      加拿大
8. 东京      日本
9.  哥本哈根   丹麦
10. 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