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连贬六日 创年内最大跌幅
2016-03-27


人民币汇率近两周来波动剧烈,上周先跌后涨,本周中共央行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近600点。离岸人民币也大幅下跌,人民币汇率在过去5天中每天贬值接近1%,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公开数据显示,上周前三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出现过大幅下调,后两天上调总计近300点,本周又大幅下调近600点。

本周离岸人民币一路走跌,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25日)晚间,离岸人民币一度跌至6.5245,比前一天下跌超过100点,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创2014年4月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间。在岸人民币25日下午4点半收跌176个基点,收报6.5145,连续第四天贬值。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3月21日的6.4824下调到25日的6.5223。其中有三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超过百个基点,即3月21日、23日和24日分别下调196、147和214个基点,一度创下1月7日以来最大下调幅度。

上周的前三个交易日(3月14日到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下调,其中15日下调166个基点。但是17日和18日分别大幅上调211个和333个基点。

美国时间3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定3月份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变,暂不加息。

当天的记者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要视美国经济增长的情况来决定何时加息,不排除今年4月份加息的可能。评级机构穆迪的分析师Ryan Sweet认为,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估计会在6月份。

而在本周,至少有四位美联储官员连续发声,支持美联储在4月份加息,并表示根据美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较大。3月21日,亚特兰大储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美国最快可以于4月加息。

旧金山储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同一天表示,美国经济如果继续符合预期,他支持美联储在4月份或6月份加息。

3月23日,圣路易斯储行行长布拉德(Jim Bullard)和费城储行行长哈克 (Patrick Harker)表示,美国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应该考虑4月份加息。哈克倾向于今年至少加息三次。3月24日,布拉德再次重申这一观点。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化和世界大同的理想与现实

    下一篇: 朱镕基前秘书尖锐指责证监会犯下三大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