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美企考虑缓投资或迁移
2018-11-06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南部美国商会10月29日公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随著美中贸易战不断侵蚀商业利润,在中国南方有超过70%的美国公司在考虑推延进一步投资,将部分或全部制造能力移至其他国家。

调查表明,在中国的美国企业相信,贸易战给他们带来的损失比其他国家的企业要大。商会询问了219家美国公司,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制造业。64%的公司表示在考虑将生产线移至中国以外。

调查还显示,美中贸易战正在改变国际供应链及工业群,更多的是向东南亚集结。来自越南、印度、美国和韩国的竞争正在增加。

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在下月的二十国集团阿根廷峰会举行会谈。届时,双方是否能做出让步达成共识,以避免贸易战常态化则值得进一步关注。

报导说,中国以出口为主的省份和城市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国GDP最大的广东省今年头8个月的出口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富故事】创立微软的保罗·艾伦走了  富豪的精彩人生

    下一篇: 香港证监前总裁劝诫远离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