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债务成“最大威胁”
2019-12-22
【看中国讯】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警告称,中国企业债务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表示,各国企业正在努力应对贸易战和其他因素造成的增长放缓,但负债累累的中国企业风险更大。赞迪指出,中国企业债务正在迅速增长,是全球经济最大的威胁。

长期以来,债务一直是中国的一个严峻的问题。北京试图通过收紧监管来加快去杠杆的过程,以减少对债务的依赖。

然而,贸易战促使北京今年采取了更多的刺激措施,以提振放缓的经济,这正在削弱其减少巨额债务水平的努力。

此外,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近期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称今年中国私营企业的债务违约率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

惠誉表示,中国2019年前11个月的民企债务违约率达4.9%,创下新高;由于经济成长疲软,预计2020年民企债务违约率也将维持高点。

该机构在10月的一份报告中将债务违约高归咎于政府去杠杆导致的信贷紧缩。

报告写道:“私营企业比国有企业更容易受到外部融资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他们面临更大的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台铭抛售阿里股份 孙正义套现

    下一篇: 川普:将与习近平签署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