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债务违约频频爆发 2020年境内外恐双创高
2019-12-29
彭博报导,亚洲明年债务违约可能继续增加,尤其印度和中国被视为重灾区。中国2019年境内债券违约金额创新高后,分析师预估中国2020年境内、离岸债市违约规模可能再双双飙高,主要是面临融资环境紧缩、北京政府出手纾困可能性降低,财务吃紧的中国国企、房企、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最大、也最易受到冲击。

避险基金Triada Capital执行长Monica Hsiao表示:“我们不应假设中国房地产业会得以幸免”于债务违约,一旦融资环境继续紧缩,小型过度操作财务杠杆的中国开发商因没有强大政治背景,很可能爆发违约。

《证券时报》报导,中国人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12月24日表示,明年中国债券市场形势严峻,个体违约风险会继续暴露,尤其2020年下半年的违约风险要高于上半年,低资质民营企业、高度依赖非正规管道融资的房企和地方融资平台,值得重点关切。

邹澜说,若集中爆发违约,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信心,导致交叉传染,影响实体经济;人行将提高风险排查,做好违约风险的动态监测。北京本月甫放手让大宗商品交易的国有企业天津物产集团爆发20年来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违约,重组12.5亿美元债务。

美中贸易战延烧逾一年半,北京政府面临明年经济成长“不保6%”的挑战,拟明年初就祭出更强的刺激措施来提振。(转载自自由时报,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2020年仍发行大规模地方债

    下一篇: 川普将签署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