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造成潜在威胁
2020-02-16
【看中国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11日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但他提到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潜在威胁。

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似乎抵御住了去年夏天加剧的全球逆风”。

他说:“我们发现美国经济形势很好,表现良好。我们看到全球增长触底回升的迹象。我们看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降低。总的来说,我们看到强劲的就业增长,持续的温和增长。”

鲍威尔的言论呼应了美联储上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报告重申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当前短期借款成本的目标范围1.5~1.75%是“适当的”,可使经济扩张维持正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这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目前评估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他说:“今年上半年的某些时候,中国、中国的近邻、中国在欧洲和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都会受到影响。我们知道,这很可能会对美国产生一些影响。不过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尽管中国已经下调利率并增加流动性来支持经济,缓解病毒疫情的影响,但外界担心长时间的供应中断可能已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后果。

(转载自美国之音,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中小企业只能撑两个月

    下一篇: 疫情影响中国经济 阿迪达斯、彪马诉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