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二)
2020-03-13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35.南卡罗莱纳州莫尔特里堡 South Carolina FORT MOULTRIE


莫尔特里堡,又叫萨姆特堡古迹,位于南卡罗莱纳的州东部的大西洋边的查尔斯顿港的苏利文岛,萨姆特堡垒建在附近一个小岛上,是战争遗迹,1948年列入国家公园保护区,从查尔斯顿乘轮渡可以到达。

美国独立战争时,1776年6月28日英国彼得·帕克爵士,指挥9艘战舰袭击莫尔特里堡,经过9小时战斗,英国船队被击退,拯救了查尔斯顿,因此,在苏利文岛建立的第一座堡垒,就以美国防守军队的指挥官,威廉·莫尔特上校的名字命名。

美国南北战争前,1827年,在苏利文岛又修建一个莫尔特里堡垒,这是一个炮兵防御工事。1860年时,堡垒还没完工,由美国陆军少校安德森率领军队在此防守。他认为此堡垒不具备防御能力,于是在1860年12月26日,自作主张地放弃、撤离了此处,把炮兵连转移到了萨姆特堡垒,这是一个用石头砌成的堡垒。

在南卡罗莱纳的托马斯·萨姆特将军,在1860年12月听到林肯当选总统的消息,他宣布脱离联邦。1861年,南卡与其他南方6州结成邦联,对抗北方的联邦军。1861年4月12日,驻守在南卡的帕尔梅托邦联军,从詹姆斯岛向萨姆特堡垒进行连续炮击,在此期间,林肯曾派军增援无效,4月13日安德森宣布投降,撤出萨姆特堡垒。在萨姆特堡垒沦陷后,南北双方正式决裂,美国内战开始。

南北战争历时4年,双方激战造成62万人死亡。最终,在南方邦联军队司令罗伯特·李将军投降后,内战结束。在林肯总统任期内,美国取消了奴隶制,黑奴获得解放,国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统一。

现在人们到萨姆特堡参观,那里保留了战争造成的废墟,除了颓垣断壁以外,岛上还有五角形堡垒,里面有火炮,炮口对向大海。

纪念币图案是,一个在战场上扛著旗帜的士兵,他是在1776年战争中的威廉·贾斯帕军士,他在莫尔特里堡遭到英军袭击时,将军旗扛回城墙,他身后的背景是英国战舰。


36.爱荷华州肖像土堆国家纪念碑 Iowa EFFIGY MOUNDS


肖像土堆国家纪念碑,也叫雕像土堆遗址,在爱荷华州中部,密西西比河西边,在与普雷里德欣隔河相望的马奎特(Marquette)。这是一个千年前古印第安人建造的墩遗址,1949年命名。

“墩”是用泥土建造的土丘,是古印第安人用来做住宿、埋葬和举行宗教仪式用的。大墩是一座墓冢。在里面的墓壁上有动物雕刻,有鸟、兽、蛇的形象。在肖像土堆国家纪念碑公园内,有原住民建造的200多个墩,有31个墩的形状像动物。

纪念币图案是,动物形状的墩。


37.哥伦比亚特区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历史遗迹 District of Columbia FREDERICK DOUGLASS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历史遗迹在哥伦比亚特区波托马克河畔,这是一栋二层楼房,1962年被列为国家历史遗迹。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是美国黑人反对蓄奴主义者、社会活动家、作家。内战前,他从被奴役中解脱出来后,曾经帮助释放过数百万奴隶。内战时期,他居住在纽约的罗切斯特,内战结束后,移居到哥伦比亚特区,晚年,在1888年购买了河边的这栋建筑,作为家居。

纪念币图案是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人像、故居。

(未完待续)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亿万富翁慈善家 钱都捐到哪里   

    下一篇: 疫情影响全球前500富人  巴菲特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