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7)
2019-07-07

作者:园丁

 

【看中国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四)堪萨斯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8月29日。加入联邦时间:1861年1月2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北美野牛、向日葵。图案上方的文字是KANSAS 1861。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萨斯州,在美国的中心,北邻内布拉斯加州,南邻奥克拉荷马州,西邻科罗拉多州,东邻密苏里州。该州轮廓除东北临密苏里河略内缩外,基本是一个长方形。首府是托皮卡。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682年沦为法国殖民地,是1803年美国购得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一部分。

2.该州地势平坦,属于北美大草原,是农牧业州,农场占全州土地的80%。小麦产量居美国首位,此外还出高粱、干草、牛、猪。该州有“向日葵州”之称,还出产石油、煤、天然气。制造业是该州经济的另一个支柱。

3.堪萨斯州纪念币上的野牛,又名水牛,是一种猛兽,体重近1000公斤,奔跑速度极快。在美国历史上,北美大草原曾经是野生动物乐园,野牛是其中最大的食草动物,是印第安人的猎物。14世纪时,北美还有数百万头野牛,到19世纪,由于被人类猎杀几乎绝种,现在受国家保护,仅在国家公园有遗存野牛。



(卅五)西弗吉尼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10月14日。加入联邦时间:1863年6月2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新河峡大桥。图案上方的文字是WEST VIRGINIA 1863。图案下面的文字是NEW RIVER GORGE(新河桥)。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西弗吉尼亚州在美国的南部,北邻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东邻弗吉尼亚州,西南邻肯塔基州,西邻俄亥俄州。境内有阿巴拉契亚山脉,又有“山脉之州”之称。州府是查理斯顿。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原是弗吉尼亚州的一部分,在美国内战时期,弗吉尼亚加入南方联盟,而此地的居民却拥护北军,1863年单独建州。该州以出产煤著称,还有天然气,其他工业有化学工程、钢铁、汽车。也有农业和旅游业。

2.新河峡大桥在19号国道上,是西弗吉尼亚州境内费那特维尔横跨卡诺瓦河(新河)的一座现代钢铁结构拱桥。桥长924米,跨径924米,桥体高出峡谷267米,1979年竣工,是美国第一高桥。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丘吉尔的成功秘诀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