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6)
2019-06-28
  

作者:园丁


【看中国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二)明尼苏达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4月4日。加入联邦时间:1858年5月1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州轮廓、森林。湖上的钓鱼船、浮游的鸭子。图案上方的文字是MINNESOTA 1858。州轮廓中的文字是LAND OF 10000 LAKES(万湖之地)。下面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明尼苏达州在美国的北部,北邻加拿大,东临苏必利尔湖,又邻威斯康星州,南邻艾奥瓦州和北达科他州,西邻南、北达科他州。境内湖泊遍布,又有“万湖之州”之称。美国最长的河流,密西西比河的源头艾塔斯卡湖就在该州的西北部。该州的州府是圣保罗。明尼苏达州名源自于原住民印第安人语,是对该州湖水及明尼苏达河水的称呼,把它们称作“天色的水”。此地东部地区原是法国殖民地,在美国购得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后,在1783年,法国将此地东部地区割让美国,该州西部地区是属于1803年美国购得的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一部分。该州出产铁矿、花岗岩、工业是制造业,也有少数人从事农业。

2.钓鱼是明尼苏达人喜爱的一项业余活动。

3.明尼苏达州的州鸟是鸣鸭,这是一种有细长尖嘴的水鸟,足有蹼,鸣叫声音宏亮。


(卅三)俄勒冈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6月6日。加入联邦时间:1859年2月1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火山口湖国家公园。上面的文字是OREGOW 1859。图案上面飘带上的文字是CRATER LAKE(火山口湖)。最下面的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俄勒冈州在美国西北部。西临太平洋,北邻华盛顿州,东邻爱达荷州,南邻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首府是塞勒姆。州名源于原住民印第安人对该州的哥伦比亚河的称呼,意思是“美丽之水”。在十六世纪中叶,此地尚有18万印第安人。1830年以后,是美国开发西部地区移民必经之路,1859年加入联邦。该州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出产木材、纸浆、家具;农产品有小麦、燕麦、马铃薯、水果;沿海出产鲑鱼等。

2.火山口公园在该州南部,位于克莱蒙斯瀑布以北90多公里处。该公园火山口湖及周边风景有森林、熔岩地质地貌,峰峦叠障、风景壮丽。野生动物有黑熊、鹿、山猫、旱獭(ta)、鹰等,河流里有鳟鱼。冬季积雪,夏季鲜花遍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5)

    下一篇: 白手起家百万富翁分享年轻易犯的四个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