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客的福音!纽约市民卡下周一接受申请 法拉盛试行受热捧
2015-01-11

本周四,纽约市议会成员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纽约市将于下周一正式开始接受纽约市民卡申请。纽约市民卡项目旨在为城市里的无证移民提供官方身份证件,不过所有的纽约居民都可以申请。

纽约市议会成员Esteban Duran在推特上发布了一页纽约市民卡文件,他还发布了另一张接受纽约市民卡项目培训的照片,并写道:“1月12日周一!去办卡吧!”

市长白思豪办公室发言人Maibe Ponet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市长办公室一直以来都表示市民卡项目“将在下周正式开始”,但并未说明官方宣布该消息的时间。

纽约市民卡的有效期为五年,上面将显示持卡人的照片、姓名、出生日期、签名、眼睛颜色、身高和卡号。纽约市将在全市5个区中开放11个永久性公共注册中心。

纽约市民卡申请服务将于下周一向全市800多万纽约客正式开放,法拉盛图书馆的市民卡申请服务台也将于下周一开放,协助民众申请。该申请服务台已从本周一开始试运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法拉盛社区华人民众聚集,一周以来接待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华人。

凡是纽约居民,无论有无身份,年满14周岁均可申请办理这张纽约市民统一的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凡持有纽约市民卡的民众可以将市民卡作为身份证明开设银行账户,申请图书卡,与纽约市警互动,进入纽约市公校和公共建筑等,享有30余家纽约市教育机构的一年免费会员福利,影院优惠,健康及健身中心优惠,纽约市官方指定优惠卡计划等诸多福利。

为了让社区民众更多了解市民卡的申请过程及福利,法拉盛图书馆与市人力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是为民众提供了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协助。纽约市长白思豪预计会在下周一前往法拉盛图书馆,主持市民卡1月12号的首日申请发放工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公立幼稚园报名在即

    下一篇: 1月11日 纽约“地铁无裤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