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监狱开设免费编程课 囚犯出狱后可当计算机工程师
2015-01-15

说起现在最热门的职业,计算机工程师一定是其中之一。在满是计算机人才的北加州,就连那里的一些监狱也开始为囚犯提供计算机编程课,帮助他们将来开始新生活。

许多人都很好奇监狱里囚犯们的生活是怎样的,而加州一些监狱现在在旧金山一家名为“最后一英里”(The Last Mile)的公益组织的帮助下,为囚犯们提供为期两个月到六个月不等的计算机编程课程。他们也希望通过这种课程,让这些囚犯在出狱后能找到一份比如计算机工程师之类的高薪工作,以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圣昆丁监狱以其古老历史和囚禁过许多重刑犯著称,而现在这所加州最老的监狱又多了一个特色,一个叫做the Last Mile的公益组织在这里开设了免费编程课。这个代号为 Code7370的课程,让18名囚犯每周上4次编程学习课程。他们的老师多是在湾区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工程师,来到监狱义务讲课,教授HTML、 CSS和 JavaScript等计算机语言,希望他们在刑满释放后,能运用这些知识,重新开始人生。

Aly Tamboura是这个项目的首批学员之一,他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这个项目的确教会了我们实际技能。等我出去了,我会有可以谋生的技能,所以我能真正从这所监狱出去,重新回到外面的世界。”

旧金山风投家Chris Redlitz及其妻子是这个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但为囚犯们开设编程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监狱里对使用网络和电脑限制很多,学生们也缺乏基础知识,但最令Redlitz头疼的是教师和资金的缺乏。

“我曾经去圣昆丁监狱探望那些囚犯,为在那里遇到的人而震惊,他们很想要重新构建人生,这激励了我开始做这件事情,也让我意识到这对于美国是一个多么大的问题,”Redlit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们是一个非盈利公益组织,所以我们十分需要捐款,以及更多愿意执教的志愿者。"

据Redlitz介绍,自2010年项目开设以来,已经有10名囚犯顺利结业,出狱后在湾区IT公司里找到了相关工作,而他也希望今后能将免费编程课推广到全美监狱。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女童遭两恶犬撕咬致残 狗的主人被判赔7200万美元

    下一篇: 管用吗?美国一中学要求学生带罐头防枪击 用以砸晕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