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吗?美国一中学要求学生带罐头防枪击 用以砸晕枪手
2015-01-15

校方称,罐头可用于袭击枪手,为师生逃离争取时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4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一所中学要求学生带罐装食物上学,当发生校园枪击事件时,这些罐头可作为武器。

  阿拉巴马州WF Burns中学学生家长收到学校发出的公开信,里面称学校正用罐装食品武装学生,以应对全美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公开信中称:“我们知道,这个要求看起来比较怪异。但是罐装食品在抓住猝不及防的入侵者时却非常有用,它能够击晕入侵者,甚至将其击倒,直到警察赶到。”

  信中还继续写道:“罐装食品将给予学生保护自己的权利意识。万一入侵者闯入他们的教室,罐装食品会让他们觉得安全。尽管我们希望罐装食品永远不被这样使用,但最好做好准备。”

  WF Burns中学校长普莉希拉·霍利(Priscilla Holley)已证实这封信是真实的,发出前也获得校区负责人批准。霍利解释称:“学生不必手里或书包中装着罐子四处走,这些罐装食品将被保存在教室中的柜橱内。如果有袭击者闯入教室,柜橱会被打开,罐子可以分散持枪者的注意力,让他们不停开枪,学生和老师就可借机逃离。”

  霍利还称,使用罐装食品的创意源自网络上进行的研究,其他学校也采用这个想法,但她没有举出具体例子。霍利说,在信发出后,不到15%的学生家长联系学校,有些人对此表示支持,也有人称不想让孩子加入这个计划。但霍利对罐装食品创意引发媒体关注表示吃惊。

  像阿拉巴马州其他学校一样,WF Burns中学也有武装警卫。未使用的罐装食品在年末时将被捐赠给慈善机构。

  根据枪控组织Everytown统计,自从2012年康涅狄格州发生桑迪·胡克校园枪击案2年来,全美已经发生95起校园枪击事件。桑迪·胡克校园枪击案在全美引发有关控枪的激烈争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监狱开设免费编程课 囚犯出狱后可当计算机工程师

    下一篇: 佛罗里达州21岁男子欲赴中东加入恐怖组织 被判刑2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