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华人自家庭院烧落叶被警车包围
2015-01-15
南加州警惕纵火,华人朋友就算在自家后院点火也得小心!

部分亚洲国家的居民在整理家中庭院时,会把园中落叶枯枝堆起后燃烧处理,让草木灰回归庭园成为“天然肥料”。消防部门提醒民众,为避免山火和住宅火灾的发生,全加州范围设有户外禁燃法令,从事户外活动只能在规划的露营区燃点冓火,户外烤肉也需使用专用炉具进行烧烤。

上周末居住圣盖博谷内的王先生在整理家中庭院时,把清理堆积的一小堆落叶枯枝,放在铁盆容器内点燃,计划把焚烧后的草木灰洒在园内成为天然肥料。但没想到却因邻居报警,导致多辆警车和消防车包围其住家,让其家人都吓了一跳。

洛县警局核桃/钻石吧警分局(Walnut/Diamond Bar Station)值班警官伍丝查(Woostra)说明,居民不可以在居家庭院中,以任何容器呈装枯枝丶树叶或任何易燃品进行燃烧,这违反州丶县与地方城市的消防法规。要进行任何明火点燃,必须是在安全丶可控制地指定场所处进行,如消防员训练中心的模拟救火培训项目。

伍丝查指出,即使民众自认已放在安全的容器内进行燃烧,但万一火势过大丶火苗跃出容器外,都很可能迅速引起一场大火,这是严重的公共安全问题,所以自行在家燃烧物品或点燃冓火,是违法的行为。且多数邻居若看到有浓烟冒起,会怀疑发生火警而报警,警消便会因有火警通报而赶忙出动救火。

至于民众质疑为何可在庭院进行BBQ烧烤,伍丝查说明,民众在进行烤肉时也应使用专业的烧烤容器和烤肉碳火,这类烧烤容器和烤肉碳产生的火苗并非熊熊烈火。此外,消防法规中也有指出,民众在进行烤肉时,也应备好消防用水防范火灾的可能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9岁男孩因偷口香糖未出庭被逮捕

    下一篇: 坏消息,奥巴马移改被推翻!2015生活成本全面上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