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你需要知道的纽约十大改变
2015-01-19
不知不觉中,2015年已经悄然来临。从今年起,纽约又有诸多新的法规将被实施,从市民卡到最低工资;从环保到城建,以下为您盘点几大与华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纽约新规和2015年纽约将要迎来的重大变化。

1、电子产品扔入垃圾罚100元
如果在您收到的新年礼物中有一只心仪的手机或其它电子产品,而您正准备把旧电器丢掉,切记不要把它随便丢进垃圾箱,因为从今年1月1日起,纽约州“电子产品回收法”正式生效,禁止把废弃的电子产品扔进垃圾箱,违者将被罚款100元。

法案所指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丶电脑丶打印机丶传真机丶扫描仪丶电视及配件丶微波炉丶复印机丶电脑配件(如显示器丶键盘丶鼠标)丶便携设备(如平板电脑丶电子阅读器)。

废 弃的电子产品丢到哪里去呢?Best Buy 丶Staples丶Goodwill等商家都设有回收服务。如果不想看到伴随自己多年的电器在回收处被压的粉碎,您也可以通过捐赠丶二手交易等方式进行处 理。此外,纽约市清洁局将对有10间以上公寓的大楼提供电子产品免费上门回收服务。


2、中国新年公校放假一天
每年都曾为过传统新年时,孩子不得不去上学,全家无法同乐而发愁吗?从2015年起,中国新年正式成为纽约州公校的法定假期。

公校可根据亚裔学生情况,在中国新年期间放假。据统计,纽约市公校每六名学生中就有一名为亚裔,而在华埠丶法拉盛丶布碌仑八大道等地区,有些公校亚裔学生超过六成。该法案显示亚裔社区越来越受到主流社会的重视。



3、2015年底 州最低工资调至9美元
2014年12月31日,纽约州最低工资从8美元调到8.75美元。2015年底,纽约州的最低工资将再次提升,调高到9美元。
去 年9月30日市长白思豪签署行政令,要求接受市政府补贴的商户须提高工人最低工资,无福利的时薪从11.9美元提高到13.13美元,有福利的时薪从 10.3美元提高到11.5美元,并且扩大最低工资发放的适用范围,预计未来5年会影响到1万8千个工作岗位,而当前法律只影响1万2千个岗位。

4、公寓阳台违建将被拆

像许多大城市一样,纽约市许多居民将阳台用玻璃封起来,作为栽种植物的温室,或用以扩大室内居住空间。
从2015年起,纽约市府建筑部门开始执行建筑外观检视程序,一些永久性阳台或是露台,在没有许可证下不可以安装冷暖气设置。违规的建体会被迫拆除。



5、奥巴马健保变化多

2015年是奥巴马健保实施第二年,参与健保交易平台的公司将增加25%,而可供买家选择的健保计划也从目前的31 种增加为40 种,其中不同保险公司的保费差别很大,因此买家往往能找到新的健康计划。据专家预估,保费最低的“铜级健保计划”,2015 年可能会大幅涨价,在某些情况下高达20%,除非消费者改变计划,铜级计划保费提高可能会对明年的新健保登记产生不利的冲击。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地铁发起抗议叉腿男活动 有人回应:这是生理结构所致

下一篇: 纽约警局出新规:警察不完成传票不准吃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