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F-16战机西班牙演习时坠毁 致10死21伤(图)
2015-01-26



战机坠毁示意图



北京时间1月26日22点30分,一架希腊空军F-16D型双座战机在位于西班牙的北约空军训练中心进行常规训练时,起飞离地六米后又偏坠入停满其他北约国家战斗机的停机坪,引发至少四次爆炸,共造成10名北约军人死亡,21名北约军人受伤,至少5架北约战机损坏。

死亡的10名北约军人中, 2名为希腊籍飞行员,8名法籍军人;伤者中已经有11名意大利军人和10名法国军人。

据新闻发言人称,这架F-16D战机起飞时突然“失去动力”并冲入停机坪。

从现场照片看,有2架意大利AMX攻击机距离燃烧的F-16D战机非常近;法国空军称,事故发生时,有2架阿尔法喷气教练机,2架幻影2000D,2架阵风战斗机在空军基地中。此前有国内媒体声称这9架战机全部受损,这显然是错误翻译导致的误报。

此外,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也在事故发生时停在停机坪上,意大利空军的5架AV-8B“鹞”式攻击机也在事故发生时停在机场上。

北约秘书长斯滕贝格称他对这起事故“深表难过”。他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起影响北约各国的悲剧事件。

战机坠毁示现场
    责编: Amy

    上一篇: 普京支持俄远东土地无偿赠送方案

    下一篇: 俄罗斯卢布贬值物价飞涨 官员呼吁民众少吃点(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