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总理宣誓就职
2015-01-26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右)与右翼独立希腊人党领导人卡门诺斯会谈联合组阁(美联社)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领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26日下午宣誓就职,并迅速与持相同反紧缩立场的右翼独立希腊人党组合联盟政府。

齐普拉斯在总统府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会面后宣誓就任总理,并接受组建新政府的委托。预计新内阁的人事安排最迟27日就会公布,各位新部长也会随即宣誓就职。

该联盟25日在大选中获胜后,与在选举中排名第六的右翼独立希腊人党共组联合政府,两党对希腊实行的紧缩政策都持反对态度。

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联盟得票率在36.3%左右,将在希腊新议会中获得149个议席。要组建政府内阁,只须拥有300个议会议席中的151个即可。独立希腊人党得票率在4.8%左右,获得13个议席。

随后在十天内,议会将会投票通过新政府内阁和新的国家总统。

齐普拉斯发表胜选演讲时说:“今天希腊人民书写了历史。希望书写了历史。希腊人民提出了强烈的诉求。希腊要翻开新的一页。希腊已经把紧缩带来的灾难抛在后面,把长达五年时间的痛苦抛在后面。”

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26日举行会议,预计希腊大选结果将会成为会议主要议程之一。

英国财相奥斯本表示,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对选民们的承诺“很难兑现,也与欧元区目前的需求不相匹配”。

德国央行德意志联邦银行主席杨斯·魏德曼表示,他希望“希腊新政府不要许下无法兑现,也兑现不起的承诺”。

比利时财长部长则表示,希腊“应该尊重货币联盟的规则”,不过他补充说,目前尚有一些灵活性。

选举结果揭晓后,希腊股票价格开盘不久就下跌了近百分之4,欧元则跌至11年来最低。

分析认为,如果希腊政府真的免去部分债务,俗称“三驾马车”的欧元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将面临最为棘手的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IS欲用日本人质换女囚 被指向基地组织示好(图)

    下一篇: 希腊150年来最年轻总理宣誓就职 将面临双重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