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吁纽约三机场装跑道自动亮灯系统
2015-01-28
大纽约地区三个机场是全国最繁忙的机场,然而却至今未安装跑道自动亮灯系统,对飞机安全存在隐患。上周末在肯尼迪机场,一部加勒比海航空公司飞机差点与一部JetBlue飞机相撞,再次对安全设备的欠缺敲响警钟。

联邦参议员舒默25日致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呼吁立刻在纽约三个机场安装跑道自动亮灯系统。舒默指出,7年前国会特地为此拨款3600万,但联邦航空管理局迟迟不见行动。

飞机跑道自动亮灯系统对安全至关重要,能避免飞机相撞。当跑道上有飞机时,嵌入地面的红灯会向其他飞机发出信号,告知当前还不能安全降落。舒默指出,全国17个有条件的机场就有9个已经安装了此设备,纽约肯尼迪机场丶拉瓜地亚机场丶纽瓦克机场却没有,这实在说不过去。

舒默指出近年来纽约机场发生了数次飞机碰撞事故,虽然无法确定跑道亮灯系统是否能避免这些事故发生,但增加安全设施对减少未来的悲剧无疑很重要。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男子当众饮弹 纽约闹市戏剧性自杀

    下一篇: 大都会北方铁路发生脱轨事故 纽约中央车站列车延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