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行长“被带走” 疑涉令计划案
2015-01-30
中国媒体周五(1月30日)报道称,中国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毛晓峰已于日前被中国纪检部门带走。中国银监会也已经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

中国官方尚未对此作出澄清,但多家中国媒体周五报道称,毛晓峰的落马与去年底被查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

北京的商业媒体《财新》报道称,毛晓峰从1月27日即处于“失联状态”;另一家北京的商业杂志《财经》报道称,民生银行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事关重大,切勿懈怠”

周五傍晚,民生银行内部下发的一份通知称:“各位支行行长,明天和后天请务必到岗坚守,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各行营业经理和客服主任必须同时到岗。所有人员必须手机保持畅通,如遇情况第一时间向分行报告。事关重大,切勿懈怠。”

截至发稿,民生银行尚未对此作出正式回应。该公司将于本周日(2月1日)召开董事会。预计民生银行会于北京时间周日晚间确认此消息。《财经》杂志还说,若这一消息得以证实,“不排除临时董事会决议申请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曾在共青团体系任职

今年仅42岁的毛晓峰在中国银行系统中十分有名,他于去年8月成为中国上市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他此前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

他的从业经历不仅涉及银行系统。在2002年加入民生银行前,毛晓峰在共青团体系工作,并担任过中国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和副处长。

公开资料显示,毛晓峰于1999年至2002年间升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在加入民生银行后,他也一路高升至行长与党委书记之要职。
    责编: Lily

    上一篇: 湘副市长带手铐照曝光 夜生活骄奢一天一瓶茅台  

    下一篇: 中国工商总局回应:阿里巴巴“白皮书”‘无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