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峰落马内幕,后面还有压轴大戏?
2015-02-03
日前,大陆民生银行的股权变动与行长毛晓峰落马,引外界聚焦。陆媒披露内幕指,民生银行“太乱了,上面担心出更大的乱子”;并称新一轮金融反腐中,“毛晓峰仅是开头,接下来还有压轴大戏”。

2月1日,财经网转载罗昌平微信公众号“平说”中的文章,披露近期大陆民生银行的股权变动与行长毛晓峰落马的相关内幕。

文章一开始起底毛晓峰个人履历造假以及和令计划的关系,然后称民生银行“太乱了,上面担心出更大的乱子,就让安邦接手”。

2014年11月23日,有网民发微博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倒闭。受此消息影响,11月24日民生银行股价一度大跌。随后民生银行在回应中辟谣。

2014年11月28日开始,安邦保险集团在两个月内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根据港交所数据统计,合计耗资超400亿元。

文章称,尽管民生银行与安邦保险均是民营身份,却有云泥之别:毛晓峰们是白手起来的政治创业者;而安邦多见红二代与红三代,有着根深蒂固的产权意识,它暗示了这一轮政经逻辑。

文章认为,2015年的主题,应该不能回避金融反腐,操盘者希望,既不能导致金融地震,又要全面推进整肃。上一轮政经更迭中,倒下的行长包括朱小华、王雪冰、张恩照,而这一轮风雨欲来,毛晓峰仅是开头,接下来还有压轴大戏。

文章提及,民生银行隐秘着一个夫人俱乐部,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以及其他只领工资不上班的部级夫人子弟,不下十人。

文章援引观察者评论指,陈旧的体制与低效的组织架构,无法应对经济下行和新金融革命的双重冲击,扭曲的政商逻辑更是如蛆附骨,正在耗光中国银行业改革的一点点红利,旧体制不死,无法涅槃。

大陆财新网1月31日凌晨报导称,大陆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因涉令计划案被查,已被免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职位。随后有陆媒披露民生银行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的相关利益往来内幕。

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知金融领域里腐败。去年传出北京、上海、甘肃等地多家金融企业主管被调查,券商行业人心惶惶。早前的消息称,王岐山针对金融领域的黑幕反腐早有布局,目的是为了配合习近平打“大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央视主播和党国领导擦出很多感情火花

    下一篇: 中国干部不敢戴劳力士 奢侈品商不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