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列车撞汽车 巨大火球夺6命
2015-02-05
(华盛顿5日综合电)“有6位民众早上出门工作,但晚上已回不了家。”美国纽约州州长古莫周二沉痛证实,一列当天傍晚自纽约市中央车站驶出的通勤列车,驶出城外不久就撞上一辆卡在铁轨上的休旅车,酿成6死、15伤的惨剧。

  这列大都会北方铁路列车在当地时间周二傍晚5时45分发车,45分钟后于纽约市以北约32公里的威彻斯特郡,撞上卡在铁轨上的休旅车。列车将休旅车推行约120公尺,由于撞击力道太强,轨道电力穿透第一节车厢,燃起熊熊大火,并冒出大量浓烟。车窗被烧得焦黑,女车主与5名乘客不幸丧生。古莫说:“现场情况非常惨烈。”

  乘客破窗逃15伤

  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指出,事发前,休旅车驶过平交道时,平交道栅门突然落下,砸到车尾。女车主下车察看后回到车上试图驶离,但车子卡在轨道上,最后遭列车撞上。有目击者称平交道栅门故障,但官方不愿证实。威彻斯特郡官员则宣称,肇事者应是休旅车车主,而非列车驾驶员。

  整列火车约有650名乘客,坐在第二节车厢的财务公司总监罗森堡说,事发时他感到“微微震动”,向前张望就目睹巨大火球,并闻到浓浓汽油味。准备返家的乘客卡巴克当时困在车厢中间,听见车外一直有人喊“火车烧起来了”,让车内乘客非常惊恐。
    责编: Lisa

    上一篇: 预防青少年性侵 订新法

    下一篇: 纽约列车车祸 知名史学家丧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