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点名批评后 曾志伟已辞任江门政协
2015-02-06
据香港媒体引述曾志伟表示,因为同时担任广州和江门两地的政协委员,而且开会时间又撞期,而他以广州为主,因此就向江门那边请假缺席。

报道说,曾志伟承认的确当选江门政协后,每一年开会都没去,并对此表示歉意。

而《南方都市报》在星期三(2月4日)报道说,广东省江门市两会当天开幕,3日是政协委员报到日。曾志伟是江门市政协委员中仅有的艺人明星委员,但自2011年1月当选江门市政协常委后再也没有现身于江门市两会。江门市政协称,曾志伟再次“请假”缺席,也无提案上交。

遭点名批评

为此,《中国青年报》在周四(2月5日)发表文章,点名批评曾志伟“老是请假当什么政协委员”。

文章说,曾委员当选后等于从来没有履行政协委员应有的基本职责,既不符合相关规定,也有违公序良俗。并指出,对于一些明星来说,一个地方政协委员的名头,不过是锦上添花,他们未必会真当回事。

文章还建议,需要对不合格委员建立退出机制。对长期缺席的花瓶委员应当给予辞退。

不过,曾志伟日前出席广州政协会议时提前到场,并在会议上提出了与教育与品德有关提案。但中国媒体记者也拍到了曾志伟在出席广州政协会议时打瞌睡的照片。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情报活动对挪威构成威胁”

    下一篇: 报摘:中国企业为何不能在海外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