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砸72亿买下纽约饭店 打破纪录(组图)
2015-02-08


中国阳光保险计划以约72.5亿元台币收购3月开幕的巴卡拉饭店(箭头处)。翻摄forum.skyscraperpage网站

美国纽约将新开幕的奢华旅馆“巴卡拉饭店”还没开门迎客,就可能成为全美估价最高的饭店。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阳光保险集团同意以逾2.3亿美元(约 72.5亿台币,下同)收购该饭店,换算每个房间要价近6500万元,打破纪录。这是继去年中国国企安邦保险买下有83年历史的华尔道夫饭店后,再有陆企进军纽约房地产。





纽约巴卡拉饭店内部装潢奢华,每晚2.8万元台币起。翻摄网路

每房价值逾6千万

《华尔街日报》前天报导,在曼哈顿中城区的巴卡拉饭店(Baccarat Hotel)有114个房间,装潢富丽堂皇、饰以法国水晶品牌Baccarat的吊灯与器皿。建商Starwood Capital集团规划,标准房型每晚要价2.8万元至3.1万元,下月开幕。

知情人士说,该饭店每个房间的估计要价6500万元,超过了纽约地标“广场饭店”2012年卖给印度撒哈拉集团约6458万元的价格。

买家阳光保险是中国7大保险集团之一、中国500强企业,2005年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铝业等筹组成立,带官方色彩,注册资本约340亿元。

华尔道夫也被收购

去年10月,安邦保险以约617亿元收购纽约多国元首、玛丽莲梦露曾下榻的华尔道夫饭店。中国前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去年投资约270亿元在芝加哥盖89层楼的五星级酒店及公寓。

其他中国投资客也在华府、澳洲雪梨等地大肆收购饭店。地产分析师指出,陆企将国际大都市的奢华饭店,视为能够提供稳定收入的长期投资。
    责编: Lily

    上一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一审被判死刑(图)

    下一篇: 女子以命喊冤 抛撒“绝笔书”后跳楼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