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有庞大情妇团队 其心腹南京政协主席被查(图)
2015-02-08


       2014年9月19日,《明镜邮报》独家报导说,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沉键已被立桉调查。沉键是现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心腹,这是江苏腐败大窝即将被揭开的序幕。

  据《明镜邮报》披露,沉键从2013年开始担任南京市政协主席,他曾长期担任罗志军的秘书长,罗志军曾任南京市长、南京市委书记,沉键则随其任南京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京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8月16日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的时候习近平出席开幕式,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中方高官还有王沪宁、刘延东、孟建柱、栗战书等九人,但从官方媒体报导名单中,却未发现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的名字。在前一天下午,习近平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时,陪同官员中也未见罗志军。

  在罗志军被查的消息传遍网络之际,这位主政江苏的一把手在青奥会开幕式这样的重大场合,其名字却消失在官方媒体上,其中的政治含义已不需要进行解读。更有趣的是,待习近平参加完开幕式离开南京后,罗志军才于8月22日露面,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不过,作为罗志军心腹马仔的沉键被查,尽管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在江苏官场人士看来,罗志军“被带到北京的日子”(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意思)已经不远了,因为“沉键是罗志军多年来最信任的大管家,而这个大管家掌握着罗家所有事情,据说连罗志军的多名情妇也是由沉键一手管理的”。

  其实,早在2014年4月下旬,就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称,已对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展开调查,目前发现其严重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甚至可以说是拥有一个庞大的情妇团队。

  4月21日,据海外新闻网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已发现其严重腐败问题,其中主要有:

  一、罗志军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其中有其在北京(团中央)任职时认识的老情人。

       二、罗志军通过夫人大肆敛财。消息人士称,罗夫人和旅港的多名高干子弟以及两名港商交往密切。通过罗志军的权力来影响苏州、无锡、常州的土地分配,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这包括万达在无锡获取的土地,罗都参与安排。而获得的利益输送则通过特殊关系的香港地产商洗钱后,汇入其指定账户。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大陆金融圈开年不利 后台坍塌 政商同盟如遇雪崩(图)

    下一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一审被判死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