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在美国购房:从市中心走向郊区(图)
2015-02-09


过去几年,中国富人已在纽约曼哈顿的奢华高楼大厦购买投资性房产或临时住所。不过随后,一些中国买家已开始向东拓展,在长岛投资,他们涌向北海岸(North Shore)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昂贵房产。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一些中国买家将资金投向他们视为低风险投资的房产,而另一些则寻求一处显示身份地位的住房。当然还有一些人则是因为子女在长岛教育水平颇高的学校求学,他们购买房产长期居住。

  中国买家在纽约长岛掀起购买浪潮

  长岛郊区并不是唯一一处对中国购房者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地方。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数据显示,在全美至少46个州的房地产市场中,中国购买者不是第一大海外购房群体就是第二大购买群体。

  在纽约,头条新闻总是聚焦,中国富人花费巨资在类似卡内基57号(One 57)这样奢华的公寓购房上。然而,他们也在长岛地区的高端房市掀起购买浪潮。纳苏县(Nassau County)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30日之间达成的136笔房地产交易中,37笔交易买主来自中国,在总交易中占比 27%。该数据还不包括目前正在商谈的交易。

  中国买家涌向纽约东部的原因众多,包括相对便宜的房价、教育水平较高的公立学校,以及该地区距离法拉盛(Flushing)、皇后区(Queens)和曼哈顿(Manhattan)华裔社区较近。从该地区前往海滨方便且空气清新。



美国房产成中国富人“保险箱” 购房存在误解

  丹尼尔·盖尔·苏富比国际物业(Daniel Gale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经纪人安德鲁·吴(Andrew Wu,音译)对此表示,纽约市是一座到处是高楼大厦的城市,与北京、上海很像。长岛则有清新的空气,居民较少,还位于海边。“在中国拥有一处房产是一回事,但如果你在美国的滨海区拥有一座海景别墅,那么这是身份的象征。”他说。

  众多房地产经纪人认为,中国人善于利用来自网络或其它来源的信息,是非常精明的生意人。“中国人总是担心自己的资金会一夜之间消失。很多中国人将美国的房产视为‘保险箱’,谁也拿不走。” 苏富比国际物业的销售人员丹尼尔·常(Daniel Chang,音译)说。

  虽然中国买家大批涌入正在改变长岛北岸各城镇的外貌,但这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改变过程。纽约州大颈镇(Great Neck, N.Y.)利曼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经纪人珍妮弗•罗(Jennifer Lo,音译)称,大颈镇曾经是中东犹太人的聚集地,但很多中国人来到这里,他们必须保持欢迎的态度。

  不过,有些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小误解。2014年,一个中国家庭购买了一处五居室的房产。交易一达成,新房主就将钥匙交给罗女士,并要求她帮着照看房产。

  “他们告诉我,他们会回中国,两年之内不回来美国。我问他们:那房子怎么办?花园怎么办?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建议我可以把草地改成水泥地,或改成篮球场。我只能向他们解释,在长岛,事情不是这么解决的。”罗女士说。

  当这个中国家庭回中国以后,罗女士帮他们找到一个租客,保留了花园。

    中国购房者一切为了子女

  一大部分中国买家移居长岛则是被这里的公立学校所吸引,希望子女在这里上学。罗女士表示,很多中国人希望子女获得美国教育。中国的竞争很激烈,不管是富家子弟还是穷人家子女,进入小学都存在竞争。

  在长岛,中文学校已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一些公立学区中,超过一半的学生是亚裔。这些亚裔学生有来自华裔家庭本土出生的学生,也有海外出生,后来移居美国的华裔学生。

  特丽萨·王(Theresa Wang,音译)来自成都市,她希望躲避成都的雾霾,也希望自己4岁的女儿甜甜(Tian Tian,音译)获得美国教育。王女士2013年在长岛老维斯伯瑞(Old Westbury)购买了一处房产。就像很多在长岛购房的中国家庭一样,王女士的丈夫在中国工作,时不时来美国看妻女。

  王女士的房产位于在全美享有盛誉的杰利科联合自由学区(Jericho Union Free School District)。《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数据显示,该学区的高中在纽约州排名第13名。

  苏富比国际物业的经理芭芭拉·坎迪(Barbara Candee)表示,最近有一处待售的房产,3对中国夫妻来看房,他们所知道的英语单词只有一个,即“杰利科学区”。“这是一个卖点。”她说。

  虽然王女士希望能够居住在杰利科学区,但她也认为,对于自己和女儿来说,这个房产太大了。王女士的房屋面积超过7000平方英尺(约合650平方米),配备6个卧室;房屋外还有1个网球场和1个游泳池。她也购买了一些家具,为客厅的壁炉上搭配了一张猎狗的油画,在家庭多媒体娱乐室中安装了高档的视听设备(她从来没用过)。

  “我第一次看房就喜欢这个房子,但这对我们来说太大了。”王女士说。她希望能够居住提供24小时保安的封闭式社区中,房屋面积大约为5000平方英尺(约合464平方米),这种房屋更易于打理。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猪肉价格暴跌 中国因素影响大

    下一篇: 从“头”修理:理发师为淘气儿童修剪老人发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