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豪刘汉被执行死刑 未提及与周永康家族关系
2015-02-09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曾经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的四川富豪刘汉兄弟等5人已经在湖北省咸宁市被处决。

今年50岁的刘汉原是四川汉龙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长,而且是中国富豪之一,曾拥有资产达400亿人民币。据称他还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

据此前媒体报道说,刘汉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是生意伙伴。而周永康曾于2000至2002年在四川担任省委书记,而且在上调中央担任公安部长以及后来的中央政法委

书记职务后一直在四川有强大的影响力。

不过,在中共十八大后就已退休的周永康因为贪腐罪已被中纪委调查,并在去年12月被司法机关正式逮捕。


去年5月被判死刑

至于刘汉等人则是于2013年3月1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逮捕的。

2014年5月23日,刘汉、刘维案件在湖北咸宁一审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罪名是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他们
还被指要为8人死亡及多人受伤负责。

虽然刘汉等人在法庭审讯时一直否认有关控罪,但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周一(2月9日)对刘汉和他的兄弟刘维以及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共5人执行了死刑。

然而在所有案件审理中,有关方面完全没有提到刘汉与周滨的生意伙伴关系,也没有提及刘汉等人是否曾向周永康家族行贿或输送利益。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建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 30个足球场大

    下一篇: 出身名门的公主CEO李小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