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帮助下,李源潮的儿子被耶鲁录取(图)

张磊帮助下,李源潮的儿子被耶鲁录取(图)

2015-01-30

中国商人向美国大学捐巨资,背后有不可告人的黑幕,这些官商勾结的商人,在捐款捞取推荐资格后,将中共高官的子女推荐进入美国名校,他们在中国获得更多商业回报。媒体曝光了李源潮之子在耶鲁因性骚扰差点吃官司,以下报道则揭示了李海进是如何进入耶鲁的。

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被耶鲁大学录取,是得益于张磊,一位来自河南的商人。

早在香港的一个聚会上,张磊透露了如何 “搞定” 中国领导人。他指出,最好的方法是把中国领导人的孩子送进美国的名牌学校,这比直接给钱或送礼有效得多。因为对于中国父母,特别是领导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前途更重要的。

美国大学总体上是凭学识、特长录取学生的,但是对捐款大户,也会加以照顾。 为了获得在美国学校中的影响,张磊在2010年初给耶鲁管理学院承诺捐赠了8,888,888美元。同年(据张磊说)他陪同李海进一起前往耶鲁申请,耶鲁管理学院录取了李海进。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海进在学校期间, 张磊多次前往探望,对其特别“关照” 。张磊还陪同李海进的母亲,李源潮的妻子一起前往耶鲁探望儿子。

很快,张磊赢得了李的家人的完全信任。他的间接巨额行贿成功了。

但是,张磊的最终目的是权力和金钱。抓住李家影响后,张磊开始向市场推出自己与李家的关系,大笔募集资金。一位张磊的投资者说,他经常炫耀自己的人脉关系, 张磊常说,他有李源潮家的直接号码,可以任何时间打电话给李源潮。

张磊还讲,李源潮让他从海外帮忙打开影响。 张磊说,对李源潮而言,海外政客的支持将对他 ”入常” 前后都有很大帮助。为此,张磊花巨资参加并组织各种团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张磊成功加入一个称为布鲁金斯学会的美国智囊团。同时,他用耶鲁大学的网络组织了亚洲开发促进会,并自己任主席。此外,他开始组织自己的智囊团,邀请世界各地政要加入。同时, 他接受来自各国际媒体,包括《金融时报》的采访,以増加自己的影响力。

一位跨国银行的高管说,张磊告诉他: 李源潮是中组部部长,”入常” 后将是中国权力最大的人,因为他任命了大多数中国的要职。这是实际权力, 它可以用来赚大钱。不像主席(指胡,和习先生), 他们的权力是空的。

毫无疑问,许多外国人认同这一点,并渴望加入张磊的圈子。在此期间,张磊多次带一些有影响力的外国政要私下与李源潮在北京会面。

中组部部长的权力到底有多大?英国《金融时报》曾有一段精彩的比喻:要想对中组部的职能范围有所认识,不妨试想在华盛顿有一个平行部门。这个假想的部门将监督以下人事任命:美国各州的州长和副州长,各大城市的市长,联邦监管机构负责人,通用电气、埃克森美孚、沃尔玛及其它50来家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最高法院的法官,《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总编辑,各电视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台的老板,耶鲁、哈佛及其它重点大学的校长,以及布鲁金斯学会和美国传统基金会等智库的领导。

利用自己与李家的人脉关系, 在短短的2011年至2013年期间,张磊筹集了超过100亿美元。据《金融时报》2014年的报导,张磊的个人财富在短短的几年内达到了超过美元20亿, 是中国赚钱“最快”的人。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