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都被带走调查
2015-02-11


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均被带走调查。

据称,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缺席军委为驻京部队举行的“迎新晚会”后,又传出其被军事检查院人员带走调查的消息。据悉,郭伯雄的秘书及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儿子也被同时带走调查,此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确认。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2月10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已被军检院人员带走调查。郭伯雄的儿子担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

2月9日,中共军委在北京为驻京部队举行“迎新文艺”演出,习近平等现任军委委员出席。中共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官员等亦有出席。此外,至少还有两名退休军头出席,但中共央视未给他们镜头,且官方报导也只字未提。外界还发现,郭伯雄也未出席该活动。

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郭伯雄缺席9日的活动,证实了坊间对郭伯雄的各种谣传,不是与徐才厚一样因涉及贪腐受查,就是也因癌症复发住进医院。不管什么原因,他的缺席都显示其“问题严重”。

据报,郭伯雄的问题非常严重,现在已经查出来的不会比徐才厚轻。如果郭伯雄被抓的话,最后很可能要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这就意味着上届中央军委班子全部烂掉了。

一名军中消息人士曾透露,习近平上台后握紧军权,先拿徐才厚开刀,同时也查郭伯雄和梁光烈,但出于稳定军心,暂时放过了郭伯雄和梁光烈,但并不意味着这些老军头就此就平安无事了。

一名退休不久的军方高层人士也透露,习近平要彻底整治军队,徐才厚之后要被拿下的“大老虎”就是郭伯雄。

今年年初,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不久前海外媒体报导说,郭伯雄有可能在中国新年前后被宣布“双规”。也有港媒引述消息透露,郭伯雄肺癌有复发迹象,入住军方301医院接受治疗。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江泽民自2004年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其军中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责编: Lily

    上一篇: 湖南男子爱闻臭袜子几近疯狂:14岁起爱舔男性臭鞋

    下一篇: 川高速大雾未关闭  致连环车祸至少35车毁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