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防兵变 令御林军训练为由控京畿
2015-02-13


御林军把控京畿要地名为训练“应急反恐”,实为防军变(图片来源:网络)

今日北京街道突现全副武装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紧急训练”。民称,御林军把控京畿要地名为训练“应急反恐”,实为防军变。


据《东方日报》消息称,隶属北京军区的北京卫戍区,形似与清朝“丰台大本营”,任务为负责首都安全和掩护中央机关转移或撤离。


报导指,“卡住进出北京的交通要道”,其驻地的战略性包括“防御外敌”以及“反恐、反暴乱”。重任是京畿安全。


被称为御林军的北京卫戍部队此前绝少亮相,色彩神秘。北京卫戍区有重装部队、精锐轻装快速反应部队等3个师的兵力,尚不包括陆海空三军仪仗大队和直属警卫第17团。估计总兵力约有三万人,其中直属警卫第十七团、解放军警卫第一师、警卫第三师,以及高炮师、坦克团、防化团等都是中共军中“百里挑一”的“精锐”。


报导说,其中警卫第三师为重装机械化步兵师,是掩护中央机关撤退的主力,而警卫第一师第六团,则是俗称“中央警卫团”的部队。


报导表示,中共政权到底掌握在谁手中,归根结柢是枪杆子说了算。但枪杆子有虚有实,军委副主席、大军区司令员级别虽高,但军权是虚的,北京卫戍区和中央警卫团才是实实在在的。


报导回溯历史说毛泽东文革大乱天下,但京城的掌握一直就在“北京卫戍区”手里,而该部队只效忠毛泽东一人,使之成功打到国家主席刘少奇,让大元帅林彪外逃而不敢在京城生事。而其后的华国锋、汪东兴不费吹灰之力捉拿四人帮终结文革,同样依靠中央警卫团的兵力。报导还说,邓小平一句话将赵紫阳逐出最高层“也是因为中央警卫团只听命于他”。


报导特指,江泽民掌权后,将心腹由喜贵调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并晋升其为上将军衔,就是为了掌控枪杆子。


报导还特意指出,中共的反腐“强势”,会导致“老虎反扑”。就习近平反腐引发兵变的可能性有多大,报导分析,周永康和徐才厚被清算,政法系统与军界震动,“势必引发反弹”,兔死狐悲,狗急跳墙。军队内部已有上百名将军受调查或免职,人数之多,为中共建政以来所未闻。尤其是全面清查军队财务,着力整治“小金库”,牵涉面更广。近日盛传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新一轮的打虎行动还将查出大老虎。




报导指,由于这些腐败将军曾经大权在握,如果他们集体反扑,能量不容小觑。在此敏感时期,御林军高调亮相,有望起到阻吓作用,警告军老虎们不要轻举妄动,自取灭亡。


报导又说,习近平刀把子紧握,军中大调换查处免职后,个要害部门,北京军区在内的7大军区都已可称为习家军,“习近平已牢牢掌握北京的城防大权”。


也有分析指,中共的乱象已经难于归正,强势就是半衰征兆,阻止分崩只是一厢情愿。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个人腐败带坏一座城” 众多腐败带坏一个国家

    下一篇: 转基因信息不透明 律师上诉农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