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入境不读书 5名中国留学生走私冰毒获刑(图)
2015-02-13


冰毒

5名持学生签证前往澳大利亚的中国人因参与贩毒团伙,从中国走私大批冰毒入澳而被澳大利亚法院判刑。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墨尔本郡法院法官周五在判决中对这些男子称,安非他命(即冰毒)“对我们的社会造成无法估量的破坏”,判处他们最高监禁4至9年不等。法官迪恩在判决书中提到,5名被告都是年轻的初犯者,年龄在23至25岁之间,其中4人同时违反了移民法规,将在服刑后被遣返中国。

通过邮包走私冰毒并洗钱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The Age)》报道,5名被告对走私病毒的控罪均已认罪。其中25岁的黄利明(音译)和23岁的吴俊业(音译)承认策划走私商业数量的边境控制药物来澳,有关罪行的最高刑罚是无期徒刑。

而25岁的李宁(音译)则承认策划走私可供出售的数量的边境控制药物来澳,该罪行最高可被判监禁25年。另外,25岁的余明(音译)和23岁的洪旺豪(音译)均承认走私可供出售数量的毒品。

除吴俊业外,其余4人还承认了一项处理犯罪所得的洗钱罪名,金额总计超过100万澳元,他们还把有关款项从澳大利亚转入在中国的银行账户。

报道称,5名被告是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间从事有关活动的,而当他们被警方拘捕时,都已经持学生签证在澳大利亚居住多年。

据新闻集团澳大利亚网站报道,法官认定黄利明在该犯罪团伙中负责联系毒品供应商并提供地址,通过邮寄方式走私了大约1.8公斤的纯冰毒。另外,吴俊业则进口了916克的毒品。法官还认定李宁策划进口了387克的毒品。

此外,报道称,在余明被捕时,警方从他的卧室里搜出分别装在79个袋子里的122克纯冰毒,而洪旺豪也在家里隐藏了88克的纯冰毒。

学生签证入境并没读书

根据判决书,虽然5人均通过学生签证前往澳大利亚,但除了吴俊业念完了国际商务文凭的课程外,其他4人都没有读任何的正规学校,因此同时也违反了移民条例。对于5名被告的服罪,法官认为所有被告都仍有良好的改造前景,并将要忍受与家人朋友分离的痛苦。因此法官认为,他们的服罪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的愧疚,也可以省去漫长且复杂的审判流程。

而5名被告宣判结果是,黄利明被判监禁9年, 7年内不许保释;余明被判监禁7年, 5年不许保释;吴俊业被判监禁6年,3年零9个月不许保释;李宁被判监禁5年,3年不许保释;洪旺豪被判监禁4年零9个月,2年零9个月不许保释。除了吴俊业之外,其余4人都已经在羁押所里服刑710天。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央视将在YouTube播春晚引发中国网友调侃

    下一篇: 老江死前要疯 发罕见恐怖新闻要活吞习近平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