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月子中心 中国孕妇来美进退两难
2015-03-06
移民海关执法队日前扫荡南加州27个月子中心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震撼了中美两国的舆论界,也让月子中心的业者如坐针毡,孕妇们惶恐不安,他们纷纷找律师咨询,请教如何迈过这道坎。
  
  首先,“扫荡”的消息让成千上万的中国孕妇进退两难,继续挺进美国吧,不知是福是祸;放弃来美生子的念头吧,签证都办好了,几万美元的中介费也都交了……这种尴尬的处境让这一大批准妈妈们捶胸顿足。

  其次,是已经来美的孕妇和刚刚生产还没来得及回国的妈妈们,让执法队这么一“扫”,个个心惊肉跳,因为她们的护照不仅被移民局“扫”走了,一个个还被通知限时约谈。怎么办?在移民官面前承认是“旅游签证”吧,等于直接认罪;不承认吧,又等于向移民官撒谎,人家手里早有当时签证的记录为证。孕妇和妈妈们一筹莫展。

  最后,是月子中心业者,他们知道联邦探员“登门拜访”前早已做足了功课,想赖账是赖不掉的,更何况他们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想三十六计走为上都来不及了。他们将面临“洗钱”、“偷漏税”、“签证欺诈”和“福利欺诈”等多项罪名的指控,剩下的就只是何时出庭的问题了。

  洛杉矶华人律师邓洪表示,移民局从入境记录了解到大批孕妇同一时间集中在同一地址(月子中心),以及“小公民”们的出生纸也都是同一地址,据此他们可以断定这些孕妇来美就是为了生孩子,而非所谓的“旅游”,而他们扫荡的结果也证明,上述地址恰恰都是月子中心。

  邓洪律师指出,这两年月子中心太“嚣张”了,不仅通过网站大张旗鼓地传授“如何对付移民官”,还通过微信、微博分享孕妇们如何骗过移民局、顺利来美生产的经验,殊不知微信和中文并不是华人的专利,他们的网站和微信早被移民官光顾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为公车司机招“厕所协调员” 年薪逾60万人民币

    下一篇: 美大学毕业生 52.9%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