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 金山湾区各水区拟调高水费抵销亏损
2015-03-10
(旧金山八日电)在加州干旱的头三年,旧金山湾区居民必须忍受草皮干黄、缩短淋浴时间和汽车肮脏,如今进入第四年干旱,就会动到他们的荷包了。

  湾区三个最大的水区,包括圣他克拉克谷水区(Santa Clara Valley Water District)、东湾城市水区(East Bay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和旧金山公用委员会(San Francisco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他们负责营运赫奇系统(Hetch Hetchy system),由于今天更是干旱得厉害,他们都考虑要将水费调涨百分之30以上。

  这些水区管理单位共为湾区580万居民提供用水,这大约是旧金山湾区人口总数的八成,因为干旱缺水,他们必须涨价,弥补成本,而且也可以价制量,让民众自动减少用水。

  圣他克拉克谷水区执行长高尔迪(Beau Goldie)说,“我们本不想调涨水费,但是我们要确保有足够的干净、安全的水源,以支持圣他克拉拉县的经济,我们不能控制让干旱不发生,于是只好提高水费。”该水区供应硅谷180万居民的用水。

  因为今年水源更缺,使水区销售水量减少,直接影响水区的收入,据估总有亏损数千万元的金额。另外,他们也必须另觅水源,那就要花额外的经费; 要增加公关费用,劝导民众节约用水; 要准备预算,鼓励住户改种耐旱植物或修破裂水管,以节约浪费。

  圣他克拉拉水区是批发供水单位,该水区职员建议提高“抽水税”(pump tax)百分之31.5,使水区对各城市,和私营自来水公司,譬如圣他克拉拉自来水公司和圣荷西自来水公司,都须多付税费。该水区董事会定周二召开会议,讨论这项提议,最后表决要在五月份。

  至于供应阿拉米达县和康特拉柯斯达县用水的东湾城市水区,去年减少供水百分之12,并且花费2,500万元从沙加缅度和普莱瑟县(Placer County),引联邦供水到该水区。

  东湾城市水区将去年七月份调涨水费百分之9.5,定3月24日董事会将讨论再涨价百分之8,同时增收百分之8至百分之25的“干旱附加税”(drought surcharge),董事会定4月14日作最后决定。

  湾区最大的水区是旧金山公用事业委员会,它对26个城市和私营自来水公司供水,上个月宣布计画提高费率百分之32,它包括金山半岛区、南湾和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这些涨价主要是弥补该公用事业委员会去年减少水源销售百分之11,而造成的亏损,大约为2,500万元,就以涨价来弥补。

  旧金山公用事业委员会副总经理史提夫. 里奇(Steve Ritchie)说,该委员会将谁今年五月份表决这项加价案,将增加成本转嫁到每月收费上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子女“低头族”日增 美父母热衷“不插电假期”

    下一篇: 美西部无人小镇打包出售 60万英镑可当镇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