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中共将进行“高级别”政治审判 审谁?
2015-03-21
近日,中共最高法发布年度工作白皮书,指责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海外评论分析认为,中共最高法等于在宣布,对周永康的审理,将是一场“高级别”的政治审判。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发布年度工作白皮书,要求“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海外媒体3月20日发表署名云上风的评论分析,最高法院的说法,是首次在正式文件中,对周永康和薄熙来提出政治性指控。评论认为,极有可能是对周永康进行政治审判的预热。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第二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曾提到“非组织活动”。但如今加上了“政治”二字,被外界舆论认为这是周永康案升级的信号。

自中共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后,致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的政变计划得以曝光。据悉,该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推薄熙来上位。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曝光并全盘崩溃。

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甘愿认罪。得知徐认罪的消息后,周永康也低头认罪,并供出曾庆红。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被升级为“非组织政治活动”,显示中共当局或将要揪出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后台老板。

旅美政治评论员陈破空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中共当局在审理周永康时,并不一定会用“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个罪。他认为,在法律上,习近平还是会用反腐,或滥用职权等名义来惩罚周永康。因为这种说法指的可能就是政变。“但是这一点在法律上找不到条文其惩罚他们。”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认为,周永康薄熙来除了涉及政变外,最重罪其实是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而江系集团政变的目的,也是为了掌握政权后,维系迫害。而习近平是否会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把江系集团最核心罪曝光出来,为外界所关注。
    责编: Amy

    上一篇: 木然:仇和被抓到底能说明啥?

    下一篇: 实名举报监狱买卖器官 官方随即否认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