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明泽在哈佛的身份 只有不到10个人知道
2015-04-0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留学美国,就读哈佛大学,日前毕业后返国。美国杂志《纽约客》近日刊登一篇文章透露,哈佛校内只有“少于十人”得悉她的身份。

  《纽约客》文章指出,习明泽在哈彿大学就读时,主修心理学和英文,入住本科生宿舍亚当斯堂。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和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名人在哈佛读书时亦曾入住该宿舍。

  文章引述《朝日新闻》特约记者Kenji Minemura称,习明泽读书时使用化名,全校只有“少于十人”得知她的真正身份,包括部份学系职员和她的密友。

  据称,Kenji Minemura有出席习明泽的毕业礼,亦撰写有关习明泽在美国生活的文章。

  毕业回国辅佐习近平

  另外,《明镜邮报》早前引述知情人士称,今年23岁的习明泽自去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回国后,参与辅佐习近平。

  消息人士称,习明泽会用手机拍摄习近平的工作照,并从中挑选满意的,通过如新浪微博“学习小组”等社交媒体对外发布。

  有熟识的人称:女儿(指习明泽)现在是父亲(习近平)的特别幕僚,也有人封她为“习总书记的形象顾问”。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舒立〝私生子〞真父现身 郭文贵如何应对?

    下一篇: 传习近平访美期间 周永康曾伺机动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