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PX爆炸后三度复燃 涉发改委违例审批
2015-04-08


漳州PX爆炸后三度复燃(网络图片)


福建漳州古雷PX化工厂星期日晚发生爆炸后,火势曾一度被扑灭,但现场却出现三度复燃。有报导称,该项目当年上马,涉及发改委违例审批。

据《福建日报》 消息称,今早(4月8日)11时5分左右,古雷腾龙芳烃中间罐区(2)的609罐燃烧,罐体明显破裂,现场正在抢救。609罐为该区第四个燃烧的罐体,为“轻重整液罐”类型,实际储油体约1500吨。

4月6日晚,漳州古雷PX项目继2013年发生爆炸后再次爆炸,4月7日下午16点40分左右,3个着火储罐明火一度被扑灭。但19点40分,610号罐复燃。

据陆媒消息,第一次复燃的大火于昨晚(4月7日)11时40分被扑灭,4月8日零时左右,福建消防称,610储油罐已暂时看不见明火,消防人员每20分钟进行一次泡沫灭火剂覆盖。不过,今天凌晨(4月8日)2时许,罐体又再次复燃。

《福建日报》今晨8时许发布消息指,第二次复燃是因为其中一个罐体破裂,里面的油液外泄,形势一度严峻,2辆消防车被烧毁,当时3个罐体中的2个已经燃空,剩余1个将在数小时内烧完,情况可控,为稳妥起见,撤离范围扩大到五公里。

PX大爆炸后,福建官方一度通报,事故被判断为安全生产事故,未被定性为环境事故遭到民众的质疑。

据悉,按同级审批原则,当地的规划环评需再由环保部审批后才能由国家发改委批,但国家发改委并未要求当地提交配套的规划环评报告书及环保部的审批意见,就同意批复了这个石化基地规划。

据《南方周末》报导,去年5月26日,环保部官网曾经公示了一则与古雷石化基地相关的公函,但约1个小时之后就悄然撤下。

报导称,这份环保部直接发给国家发改委的公函称,古雷基地总体发展规划环评工作尚未完成,但发改委已经批复了基地规划,审批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大清华校长走马灯高升 任期按月算

    下一篇: 中国营养不良女童 送医发现胃藏2公斤大毛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