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局势恶化 联合国决议实施武器禁运
2015-04-14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决议案,重申支持也门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将也门叛军的两名首领列入制裁黑名单,并将对“青年运动”实施武器禁运。

安理会以14票赞成,1票(俄罗斯)弃权表决通过了2216号决议,将也门共和卫队(Republican Guard)前指挥官阿曼德(Ahmed Saleh)、叛军“青年运动”(Houthi)领袖胡提(Abdulmalik al-Houthi)列入制裁黑名单并冻结两人在全球各地的资产及实施旅游禁令。

决议案旨在阻止青年运动继续打击也门总统哈迪(Abed Rabbo Mansour Hadi),要求终止暴力行动,且“持续并加速”联合国支持的谈判,以推动也门的政治转型。

也门冲突情势自2014年恶化,医院、机场、学校、清真寺等很多公共设施被毁,已造成数百平民丧生,各国已纷纷撤离在当地的侨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金正恩病重,朝鲜局势陷入迷境!

    下一篇: 神韵展现善良宽容 感动巴黎精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