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新癌症发病率 肺癌第一大肠癌第二
2015-04-18
广州市疾控中心本月15日至21日举行的“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中表示,2013至2014年广州人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是肺癌,肺癌和乳腺癌分别是广州男、女性发病主要肿瘤,而大肠癌的发病率正在上升,其粗发病率由2000至2002年为22.85/10万人,位居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升至现在的36.81/10万人,位居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仅次于肺癌。另外,广州市恶性肿瘤世界人口标化发病率前三区依次为海珠区、天河区、荔湾区。
据最新的肿瘤监测数据显示,广州市中心城区的越秀、荔湾和海珠,大肠癌发病率均超过了45/10万人。从年龄来看,结直肠癌发病率30岁后逐步升高,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从五年生存率看来,广州市大肠癌的5年生存率为44.74%(男性43.83%,女性45.91%),略低于北京的47.85%(男性48.17%,女性47.47%)。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华章称,大肠癌被认为是全身各系统中治疗效果较好的恶性肿瘤之一。除1%至5%的大肠癌为遗传性恶性肿瘤外,其余大部分为散发性。散发性大肠癌的癌变过程多遵循腺瘤演变成癌症,由腺瘤发展为大肠癌平均需7至15年,将可能转化为肠癌的腺瘤切除,可降低大肠癌76%至90%的发病率。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官员10多年自杀112人网民称不止  

    下一篇: 云南“碰瓷”哥6年“被”撞9次 都是一个姿势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